其實一開始只是抱著報報看的心態, 不一定要應徵上這個職位

沒想到一路經歷了筆試和面試, 也是我第一個正式的面試(今天剛結束)

所以趁記憶猶新的時候來分享一下...

 

我筆試和面試都滿奔波的, 因為畢業後先回台南, 所以等於是要從台南到南崁的長榮航空大樓應考

九點要報到 所以當天搭高鐵和火車都來不及

而我又不想先到台北住一晚, 覺得有點麻煩

所以就選擇凌晨搭客運 (很奔波)

 

筆試

筆試是搭統聯, 凌晨3:30起床, 搭4:30的車, 趕在九點之前報到 --->有點累orz

而且統聯的下車地點要過一個高架橋才到長榮大樓, 所以雖然不遠, 但人根本無法走過去!

幸好當時遇到一對情侶也要過去, 就跟他們共乘計程車了

(還是和欣方便阿, 下車地點走路一分鐘就到了, 但核心那個時段只有兩排椅的貴貴票價)

到了時間還滿充裕的, 還可以休息一下

不得不稱讚長榮的冷氣, 真的是超級剛剛好的溫度, 很舒服~

 

筆試分為三個部份:

第一: 心算測驗

就是很多位數字的加法, 我覺得比較像計算測驗, 大概有五題, 只有十分鐘, 我寫了兩題半

嗯就像其他人所說的, 算對比寫多題重要, 這也是要考你細不細心

 

第二: 適職測驗

題目有十題, 作答時間四十分鐘

題目大概就是一些..你能不能接受輪班、颱風天和假日你可以接受加班嗎、不能適應調派的工作時怎麼辦..等等的題目

不會很難寫, 時間也滿足夠的

 

第三: 英文測驗

選擇題考很多文法, 我離指考太久遠有些都忘記了..

題組文章沒有很難, 但有些單字看不懂, 寫到後面有點慌張, 差點寫不完

 

上面這三個流程大約從九點考到十一點半

噢關於服裝部分, 其實真的只是考試, 他說著輕便服裝那就真的不用穿套裝來(雖然還是有些人穿套裝) 只要不要隨便就好

我是跟我姐借比較輕便的上班服裝,然後化點淡妝

後來發現也有一些人真的穿得很輕便

所以服裝真的還好

而且筆試的氣氛我覺得滿輕鬆的, 不用緊張

 

 

 

面試

筆試的結果幾天就出來了, 然後他會寄信寄簡訊跟你說有沒有通過

通過的話, 筆試的下一個周六就要面試了 (超快速)

面試就要花比較多功夫了

我事前準備了中英文一分鐘的自介(後來面試時只有中文自介), 看熟自己的履歷, 主考官都會從裡面問問題

還有一些網路上搜尋到的考古題(我很幸運的抽到有準備的題目)

例如: 你對長榮的了解、印象...

 

服裝方面就是基本的襯衫黑窄裙+黑包鞋

頭髮要綁, 包頭或馬尾都可以, 內勤沒有嚴格一定要綁包頭, 所以我綁了馬尾

要看得出有化妝  我是化淡妝 也有很多人化比較濃

 

當天我是十點報到 差不多十點半快十一點才輪到我 而且前面沒來的後面會遞補上去 總之每一次面試都是五個人一起

面試之前會先在門口說注意事項: 有中英文面試 主考官用什麼語言問你 你就用什麼語言回答 記得要保持微笑

大概在門口坐了十幾分鐘才換我們面試

主考官有三個人 人很好叫我們放輕鬆 他們先讓我們每個人從幾個信封裡抽一個出來  那就是英文面試的題目  不能先看 要等到中文面試完後才能開

接下來就依序用中文自介 每個人自介完 主考官會問你問題 幾乎都是關於你的履歷

我被問到讀的系所是在做什麼?  還有我在旅行時受到文化衝擊, 那請問我去中國旅遊時有受到什麼文化衝擊?

我回答滿街充斥著冒牌LV包等等的衝擊

主考官就笑說: 你知道那些都是要賣給觀光客的~

(對 其實主考官都很幽默)

總之 中文面試主要是針對自己的事情 腦筋要動快一點這樣XD

 

在最後一個人自介時 主考官就有示意我們可以打開信封看英文題目

我的題目是: what's your impression about EVA?

正好是我有準備到的題目!

還好前一天有查一下官網  就說了一些理念和hello kitty飛機的例子  還有前幾天因為金城武廣告所以長榮要認購池上米的事情

雖然英文有時說的卡卡的 但能夠清楚表達意思就好

至於其他人的題目我沒有注意聽也就忘了

當下只會一直想自己的事......

 

然後我有再被英文追問一題: 你比較習慣和別人合作或自己一個人

 

英文結束後面試就結束了

面試感想是:

主考官人幽默而且親切 雖然也會被突如其來的題目驚嚇 但整體而言是讓我滿喜歡的一間公司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筆試和面試的經過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榮航空 面試 筆試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dss123 的頭像
    kedss123

    生活。Sharing by Suesue

    keds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